總網頁瀏覽量

1973年4月21日 星期六

彭昱凱

施工中(尚未完成)


姓名:彭昱凱

生日:1973年04月21日

幼稚園:啟蒙幼稚園(士林)

小學:福林國小(一上到二下)清江國小(三上到畢業)

國中:北投國中(一上到二下)忠明國中(三上到畢業)

高中:西湖工商(一上到二上)(還記得聖誕節那天就提前自己畢業了)

出生的時候在台北市的馬階醫院

老爸彭寬夫38年次,爺爺彭蘊鍈五個孩子都是男生,我爸排行老三

老四小學就因為跟我爸去玩水,我爸先跳下去,但最後卻是我四叔叔淹死了

老媽葉秀娥41年次,排行老大,底下有二阿姨、舅舅、還有小阿姨

媽媽懷我的時候,外婆也懷了小阿姨,我的小阿姨還小我一個月

那時候家住深坑老街的某個二樓

小時候非常頑皮,曾經騎三輪車從二樓飛到一樓,也曾經在老街被機車撞

稍微大一點的時候也住過天母(應該是三四歲)

還記得每次風很大,窗戶呼呼叫的聲音都讓我很害怕

也記得有次睡午覺醒來,家裡沒半個人,我一邊哭一邊尿尿在客廳走來走去

有天印象中爸爸在數錢,還記得是紅色的一百元鈔票

他一邊數著整疊的鈔票,我一邊手伸著伸著,最後爸爸給了我一百元

雖然年紀很小,但這個家有我多的回憶....

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吵架,某日傍晚我在看卡通

媽媽帶著妹妹要出去,媽媽叫我一起去商店買東西,催促著我快一點出門

但我只想待在家看卡通,我叫媽媽幫我帶一包乖乖,我要在家看電視

那一天... 媽媽帶著妹妹離家出走了,隔了多久才回來我已經忘記

但當天如果我跟著出門,也許我的人生跟今天都不一樣了

稍有印象一點,我們家已經搬到士林了

還記得是在士林一個有院子的一二樓房子

那時候我讀幼稚園,巷子口有個蒙古烤肉的餐廳,幼稚園就在旁邊

還記得一旁也有眷村,時常為了玩具還有雞蛋跟眷村的小孩打架(還是被打,我忘了)

也記得有一天去隔壁鄰居家玩,不知道為什麼,鄰居的小孩子咬著我的手,我也咬他的頭(我說真的)

他咬我我當然很痛,我咬住他的頭皮也不放開,就這樣僵持了不知道多久才有大人來把我們拉開

讀幼稚園的時候,我只喜歡吃白飯跟一種紅色細細甜甜的豆類製品(台語好像叫:島ㄍ一)

不喜歡吃的菜,我都丟到地上用腳踩一踩

小學的時候,還記得媽媽為了巴結老師,請了老師的男朋友當我的家教

但想也知道,我不是一個上進的孩子,我只想著我有興趣的事&物

還記得我的第一次接吻,我只記得那個小女生姓夏,我去她們家玩(小學一年級)

我們躲在窗簾的後面,她不知道為什麼抱著我,我們就接吻了

後來搬到北投公館路,還記得那邊有一棟倒掉的大樓,我家就離那邊沒幾步

清江國小是一個很棒的國小,北淡線就在附近(以前我們那邊有一站叫王家廟)

有人走著鐵軌去上學,下雨天被火車捲進去就走了

旁邊還有大水溝,有人釣魚,當然也有我們這種不知死活的小朋友

拿著板模拆下的木板,底下墊著保麗龍就當船划了起來

一旁當然還有稻田,收割後的稻桿都會集中燒掉當肥料

燒完之後外表熄了,但通常裡面還會悶燒個好幾天

也有小朋友跳進去,下半身重度灼傷

學校裡記得司令台後面有個小土堆,一旁的水溝有毒蛇蝙蝠還有小螃蟹

曾經那也是我的最愛

別懷疑!我真的抓過毒蛇

用Y字形小樹枝壓住蛇的頭以後,用手捏蛇的脖子,電視上都是這樣演的

第一次抓的時候,我成功的捏住蛇的脖子,那是一條綠色的青竹絲

很多同學都看著我,我覺得自己好像英雄一樣非常的光榮

只是沒多久,蛇纏緊了我的手,勒到我非得把手鬆開

後來我手一甩,蛇被我甩到地上,我就趕快跑走了(丟臉)

但從那次以後,我才領悟到要如何抓蛇,右手捏脖子以後

左手要抓蛇的尾巴,把蛇拉直就不會纏著你的手,蛇也使不出力

講到這裡,聊聊我第一次翹課好了,還記得我小時候很愛畫畫





1 則留言: